小猫咪的小玫瑰

第1章 我叫什么名字

写在前面:胡编乱造,不知道后面会写成什么样子,如果有结局那一定是he

cp:松湖x石排,莞中x六中,东生x东华,其它未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松湖也有小弟了!”说话的人神神秘秘地到处张望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像松湖莞中跟莞中那样么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清楚,差不多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嘿,松湖那小公主,谁受得住啊?”听者愈发感兴趣,挺幸灾乐祸地咂咂嘴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唔我想想,石龙还是石碣来着?石……”眼珠子转几下,一拍脑袋,“啊对了,是石排。没办法,东莞这么多石,哪儿搞得清呢!”
        当时是谁说的这些话?东华,还是实验?
        石排心想,不重要了,这不重要。反正从来也没有人记得过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就连那人自己的学生们也从来没记住过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,那个14岁的暴躁小鸡崽……
        石排想着,嘴角不禁带了点笑,平淡的眉眼舒展开,三分好看便成了惊艳。
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笑这么开心!”松湖伸手在石排眼前晃荡几下,忽然又紧张起来,“我知道了!你不会在想我哥吧?不行!你不准想他!”
        石排不说话,只是笑着任松湖蹦跶。也不知道真该伤心的是谁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忽然又有点难过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笑起来真好看。”小鸡崽本人并不知道石排在想他,只像小孩子见了漂亮姐姐似的呆呆盯着瞧,自己问着什么全给忘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什么名字?”石排忽然问道。他就想知道这人到底有没有心。心里真的有自己怎么会前一刻酸得不要不要的下一刻啥都不记得呢?
        松湖一听,揽住他肩头:“怎么老问这个?我都不耐烦回答啦!“像是怕石排不高兴,又悻悻地赶忙道,”我当然记得啦,你的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一语未完,只听得一段清越风流的笑语声打背后传来,说:“这不是小公主松湖么?怎么,今天小公主来这边打生态园经过的时候,我没见着公主殿下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谁小公主?!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最听不得别人唤他公主,立刻转身,东华·生态一双带笑的风流桃花眼撞进视线来。
        东华16岁那年分裂出两个人格,多出的那个待不住,非吵着去了生态园区,还不肯和本体叫同一个名字,说自己叫东生。
        “谁不知道公主殿下身为公立学校刚出生就特准全市招生呢?娇气得很。”东生人模狗样的一展折扇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唰”一声,折扇上和本人一般风流的“心止于善,行止于美”几个大字恨不得望人眼里塞,“这么说,我倒是想起来,公主殿下小时候,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许说!”松湖脸上五颜六色,一副要原地爆炸的样子,又对石排恨恨地咬牙解释道,“你别听他瞎吹,我不是那样子人!是我哥趁我小不懂事骗我穿的裙子,我才不是异装癖!”
        东生微笑:“你现今便不小了么?14岁,嗯?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气得跳脚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止言又欲地看了看松湖,想问“你怎么不回答我”又觉得自己这是在招人嫌,何况这情况也容不得他打岔,没看小鸡崽这都要炸成烟花了么。
        东生以扇掩嘴,只露出流转的一双眼,轻笑道:“行了,今天就不招惹公主殿下了,我还得去找东华玩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言罢一收折扇,身形一闪,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 松湖恶声恶气地道:“哼,不就是仗着自己满15岁可以用移形么!等我也满15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好好,咱们下次不跟东生说话了,”石排抱住松湖,软声安慰着,不自觉笑得挺开心。
        校灵年满15才能移形,14岁的暴躁小鸡崽当然不能,还看不得别人在面前故意炫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哼,东生那个坏胚子!”松湖哼哼唧唧地被石排抱着,不由自主悄悄抱紧了些,“东华也不是什么好人!”
        石排继续顺毛拊:“是了是了,咱们松湖是年轻又厉害的男孩子,以后也会越来越厉害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冷静下来了,却感到石排的胸腔震动着,还有几不可闻的笑声,大怒:“你是不是在笑我!别以为我没听到!我听得可清楚了!”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还是紧紧抱住石排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: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石排想,我大概是在养孩子?说好的松湖托管带我呢?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我错了,我有罪,我不该笑,我没有嘲笑的意思,我胆大包天……”石排只好一边被抱得更紧,一边大力顺毛撸小鸡崽。
        松湖这才放开石排,仍然抓着石排的手腕,装作仍然生气的样子:“哼,我不管,你惹我生气了!现在要陪我去我家看荷花!这会儿还没开学,学生们不在,花生湖里荷花开得可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……我移形带你呗?走过去得半天呢。”石排看着松湖清澈的眼睛,想年纪小真是心思单纯,抱一抱就什么都忘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吧,”松湖别别扭扭地躲着石排的目光,“你别盯着我看啊。哎,是你坚持要带我的,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移形!”
        ---
        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,花生湖畔。
        大榕树底下凭空出现两个人,牵着手,一个笑得挺好看,一个满脸别扭。
        世上有一种叫校灵的神奇生物,会在学生总数大于100人时诞生,他们的性别取决于(我也不知道取决于什么),平时学生看不到他们,但他们能看到学生,只有在他们想让别人看见他们时会显形。
        松湖和石排就是校灵。
        校灵掌管着一个学校的气运,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越强校灵也会越强,校灵之间通过公平竞争操纵气运,几乎每个校灵都会爱惜自己的学校。
        就像人与人不一样那样,校灵与校灵也是有区别的。大多数人都会爱惜自己的生命,学校对于校灵而言相当于他们的身体,所以校灵大都爱惜自己的学校。
        “荷花可漂亮了,花生湖一年四季都有花开,”松湖抓着石排的手腕沿着弯曲的湖岸大步走着,“我今早醒来发现了花生湖里荷花开得最好的地方,我带你去看啊!”
        湖对岸有两个穿着绿豆蛙校服的女孩,捧着手机叽叽喳喳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松湖拉着石排飘到湖中央。
        校灵会飞。
        当然会。
        校灵可是灵体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瞧,就是这朵花。”松湖蹲下来摇动着那支荷花,抬头看一眼石排,“可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啊,”石排匆忙收回黏在松湖身上的目光,“真的很香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恼人的事情,直起身子忿忿地踢了空气一脚,“哼,我哥那个混蛋,非说花生湖是形状像花生才叫花生湖,才不!花生湖明明是鲜花生长的地方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多美的说法啊,有鲜花生长的湖一定是很好看的。”石排喃喃道,不知道自己说的是湖还是校灵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忽然想起来自己没问完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“松湖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欸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刚还没回答我呢,”石排忽然觉得有点委屈,“我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佯作痛苦地捂住了脑袋,“啊,又问!”
        他百无聊赖似的用一只脚去勾石排的一只脚,“我当然记得啊,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小松今天又带男朋友回来玩啊!”莞中忽然就出现在湖对岸,他低头看一眼两个女孩子看的内容,嘴角一勾,向湖中央走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啊!莞中你来做什么!”松湖脚也不勾石排了,气愤地拉起石排要跑。
        莞中也不走了,凭空移形到松湖旁边,勾过松湖的脖子笑着摸他头,“小松跑什么,怎么,不舍得让我看你男朋友么?”说完意有所指看一眼石排,又看一眼湖对岸的女孩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男朋友啊!是普通朋友!普通啊不,是好朋友!”松湖气急败坏,欲挣脱哥哥的手,还不忘盯一眼石排,生怕他生气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见他这么急着否认,明明本来也知道那人心思单纯没什么深沉心思,但当面听他这么说,还是心里一凉。
        莞中撸毛撸够本了,放开松湖,推一推平光眼镜,含笑道:“几天没见,小松又长高了啊!”
        又礼貌地对石排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石排有点难过。
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亲兄弟。
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把自己从小带大的哥哥。
        嘴上吵得再怎么厉害,总是比一个刚熟悉一个月的人亲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哼!莞中你装什么逼呢!”松湖抱胸斜睨着莞中,得意道,“六中可全都告诉我了,你那眼镜没度数,戴着就是为了装逼!”
        莞中噎了一下,面上倒是没表现出来,戏谑道:“小松才知道我眼镜没度数啊?”他稳稳端住,似乎没听到松湖最后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语气里“小松你孤陋寡闻”的嘲笑都快溢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松湖忿然吼道:“莞中你出去!这里不欢迎你!”
        松湖觉得莞中就是个百年老妖怪,成精的那种,天天浪来浪去,祸害人间,偏偏一直稳如老狗。
        莞中装模作样地抹一抹并不存在的眼泪,难过道:“小松啊,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,你就是这样对哥哥的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开学后一个月的莞香会别忘了来可园,哥哥带你飞。”
        莞中似乎又想起什么,望向湖对岸的女孩们,挑眉道:“哥哥刚才看到点好玩的,小松快带小男朋友去瞧瞧热闹!”
        说完莞中就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啊,莞中仗着是我哥每次见面都欺负我!”松湖愤愤道,又抓起石排的手,转头望向石排,“陪我去湖对岸,我倒要看看莞中让我瞧什么热闹!”
        石排任他拉着,心想,你怎么不说啊,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-------

石排:(委委屈屈)你眼里从来没有我,你的学生从来不记得我的名字,我不配拥有姓名

评论(1)

热度(5)